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硬仗ing 居仁國中鼓勵學生「臨時抱佛腳」

居仁國中設解題區,鼓勵學生「臨時抱佛腳」。(記者蘇孟娟攝)

居仁國中設解題區,鼓勵學生「臨時抱佛腳」。(記者蘇孟娟攝)

2019/05/19 10: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進行中,考場學生莫不把握最後時間衝刺,台中市居仁國中特地在考生休息區開闢「解題區」,鼓勵學生「臨時抱佛腳」,有疑問把握最後一刻找老師求救釋疑,今天雖是會考最後一天,解題區仍擠滿學生,各科老師輪流坐鎮,讓學生問好問滿。

居仁國中考場設在台中家商,今日考自然與英文科,雖是最後一天試務,考量學生可能在複習時臨時發現問題,若沒有人及時釋疑,恐讓學生更顯緊張,甚至學生因試務進入第二天心浮氣躁,特地在考生休息區設「解題區」,請出各科老師坐鎮,隨時幫學生解答疑慮,或加強心理建設。

今日考自然科與英文科考試前,解題區儼然成求救區,考生不時前往請教師釋疑,坐鎮的老師針對學生疑惑展現快、狠、準的解說功力,把握在最短時間內說清楚、講明白,獲得解答後,老師還跟學生擊掌,作最後的加油打氣。

有找老師釋疑的學生說,考前要複習的範圍太大,又很緊張心慌,不知從何複習起,乾脆找老師問問題有助專心不胡思亂想,「真的很有幫助」;另有學生說,萬一獲老師及時釋疑的題目真的考出來就「賺很大」。

還有學生說,考前去解題區聽老師解題,很像「開釋」,感覺就像吃「定心丸」,穩定心情功能大。

居仁國中說,各科考試前「解題區」均會派各科老師坐鎮,隨時提供學生考前指導,盼穩定考生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