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 考生:考完要遊玩、放鬆

考生等待進入試場。(記者王善嬿攝)

考生等待進入試場。(記者王善嬿攝)

2019/05/19 13:4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108年度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中午12點5分到12點半英文(聽力)考試科目鈴響,考生步出教室露出放鬆表情,北園國中許姓、江姓考生都覺得自然科中間偏難,而兩天會考結束,許姓考生大呼很開心,打算出遊、放鬆一下。

北園國中陳姓學生認為,自然科的理化比例較高,如考生想透過地科考題得分較難,而英文閱讀題目長,需要耐心作答。

今天的考試科目為自然科、英文(閱讀)、英文(聽力),而在自然科考完結束時間,巧遇廟宇遶境行經嘉義女中門口前,在轉入興中街、民族路時因敲鑼打鼓聲、鞭炮聲響過大,有家長擔心影響考生作答、向嘉女反映,嘉女校長蔡枳松連忙聯絡市教育處、民政處跟消防局等單位,請遶境隊伍降低音量,讓考生順利完成英文科考試。

市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黃俊傑表示,今有兩處神壇辦理遶境活動,事先雖有通報市警察局遶境路線,在行經嘉義女中前不要燃放鞭炮並暫停敲鑼打鼓,但遶境隊伍前往民族路震安宮的陣頭聲響仍會傳到嘉女,為避免影響考生作答,中午請遶境隊伍參拜後休息,並將啟程遶境時間延後到1點半再開始。

承辦嘉義考區試務的嘉女統計,自然科缺考人數54人、英文(閱讀)55人、英文(聽力)59人,上午自然科考試有2名考生違規,1名考生在9點40分監考老師告知停止作答仍繼續作答,另名考生在9點20分電子手錶發出聲音。

會考結束了,考生露出放鬆表情。(記者王善嬿攝)

會考結束了,考生露出放鬆表情。(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