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他當年基測國文滿級分 王炳忠:會考作文考題有問題

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見圖)表示,要考生表達對政府「青銀共居」政策的看法,「為政策背書的引導性太濃」。(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見圖)表示,要考生表達對政府「青銀共居」政策的看法,「為政策背書的引導性太濃」。(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9/05/19 17: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中會考今天落幕,對於國文科作文題目,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今在臉書發文表示,該題要考生表達對政府「青銀共居」政策的看法,「為政策背書的引導性太濃」,用一堆煽情感性的文字來為「政治正確」合理化,也自爆17年前他國中「基測」國文是60分滿級分。

王炳忠在臉書發文表示,國中會考落幕,其中國文科作文題目「沒有題目」,要考生表達對政府「青銀共居」政策的看法。但說是發表看法,但引言已表明要考生寫下「有什麼期待」,有記者及老師質疑,為政策「背書」的引導性太濃。

王炳忠也說,補教界單刀直入告訴大家這是考試不是社論,要拿高分就得緊扣引言要求的多談「感受」,多用生動有畫面的文字講與長者「相處」的「經驗」,甚至有人說得更白,即便阿公明明在窗外陪考,也要在文中「睹物思人」,懷念阿公「在世」的「情景」一番,才能賺人熱淚,容易吃香。「這種號稱是要開啟孩子思辨能力的作文考法,真的能開啟獨立思考嗎?」

時間壓力下作答 只是教孩子「選對邊」

王炳忠認為,安排不同世代、沒有血緣的人共居一起,這是牽涉多個層面的社會問題,如果不期待孩子談得深,只是用一些「感受」來形成「看法」,就可大力「吹捧」某個「政策」一番。

「17年了!當年國中『基測』國文60分滿級分的我,講講我的一點『看法』!」王炳忠批評,要在時間壓力下快速發表看法,無疑只是教我們的孩子從小就懂得如何「選對邊」,然後用一堆煽情感性的文字來為「政治正確」的一邊合理化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