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五專優先免試即日起報名 共46校近萬名額參與

 國中會考結束,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即日起跑。(資料照)

國中會考結束,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即日起跑。(資料照)

2019/05/20 11: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8學年的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即日起跑,技專招聯會表示,該管道共有46校參與,今年提供9463個名額,國中應屆畢業生可透過各項在校表現、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等提出申請,填入志願待分發,並在6月14日公告分發結果。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段裘慶表示,今年五專優先免試有46所公私立技專校院參與,204個科(組)提供9463名招生名額,從即日起至24日開始受理報名,6月6日要志願選填,最多30個,並在6月14日公告分發結果。

段裘慶說,五專優免採計國中應屆畢業生的在校多元學習表現,技藝優良、弱勢身分、均衡學習、國中教育會考等項目,詳情可查。

段裘慶認為,五專授課均是大學師資,可提供專業技能學習,培養一技之長,並前3年免學費等,學生還可參加教育部五專職場展翅計畫,畢業後需直接就業,但5年學費全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