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破蛋再破蛋!集集國中連2年拼出上第一志願

南投縣集集國中學生陳柏臻(中)會考成績上台中女中,師長們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集集國中學生陳柏臻(中)會考成績上台中女中,師長們與有榮焉。(記者謝介裕攝)

2019/06/10 14:1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日公布,南投縣偏遠學校也有不錯的成績表現,其中,集集國中女學生陳柏臻,考出5A6+的好成績,篤定可上第一志願台中女中,也締造該校連2年都有學生上第一志願的紀錄。

集集鎮是全台人口數最少的小鎮,加上遠離都會區,教育相關資源十分有限,以致教育會考實施以來,集集國中始終無人上第一志願,直至去年才終於有人破蛋考上台中女中,今年陳柏臻同學則接棒演出,使得該校連2年都有人上第一志願,也令師長們也都與有榮焉。

集集國中校長林彥良表示,英文是陳柏臻同學最喜歡的科目,一般人學習英文多半靠死背單字,但她除了上課認真聽講、複習以外,更將閱讀、聆聽英文歌曲作為學習管道,進而累積大量的英文用語及詞彙,此次會考成績英文便拿到5A++的滿級分,值得其他學生借鏡。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指出,依往年慣例,會考成績「5A」是學生能否錄取第一志願的最基本標準,此次縣內各校也都有亮麗的成績表現,如南投市南崗國中5A以上人數,共有25人、南投國中有15人、竹山延和國中有16人等等,縣府與各校未來均會協助家長及學生選填志願,以利學生都能如願錄取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