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 苗栗誕生4狀元

君毅中學學生許以琳(中)拿下榜首,獲校方頒發20萬獎金。(記者鄭名翔攝)

君毅中學學生許以琳(中)拿下榜首,獲校方頒發20萬獎金。(記者鄭名翔攝)

2019/06/10 15:1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108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放榜,苗栗縣共誕生4名5A++、作文6級分的「狀元」,分別為縣立明仁國中的余依芸、羅昱昇及私立君毅中學國中部的許以琳、吳思昀,此外,全縣共有259人拿下5A以上佳績,較去年成長12%,縣府也將頒發給優秀學子激勵獎金,期勉再接再厲。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指出,今年原預計總成績會更好,但因國文作文為開放式引導題型,難倒許多考生,在作文項目上失利,否則拿下榜首成績的人數可望更多。教育處也提醒,考生務必留意竹苗區免試入學網路選填志願開放期限及報名日期。

整體成績而言,照南國中學生表現優異,成績5A以上人數達53人,冠居全縣,此外,造橋國中今年畢業生雖僅1班31人,但學生黃君揚仍爭氣拿下5A9+、作文5級分的佳績;而烏眉國中學生張雅綺考出5A7+成績,創下校史紀錄。大倫、公館、通霄、頭份、竹南、新港、維真等國中及建台中學成績也較去年度進步。

拿下榜首的君毅中學學生許以琳表示,自己以自身經驗加以發揮,再加上平常閱讀及學校安排的多元寫作課程,使得她得以拿下作文高分;而校方也各頒發20萬獎學金給兩位女狀元,校長林慶旺也說,君毅中學連4年誕生7位榜首,實屬不易,證明校方教學策略成功。

明仁國中校長李萬源說,余依芸擅長以文字表達情感,過去參加語文競賽獲獎無數,她分享讀書方法是上課認真聽講,回家馬上複習,未來將朝法律發展;美術班的羅昱昇學術雙修,懂事的他在父母親開設餐廳幫忙,善於利用時間,未來希望朝數學領域發展。

造橋國中學生黃君揚(右)仍爭氣拿下五A九+、作文五級分的佳績,校長林育伸(左)也與有榮焉。(記者鄭名翔攝)

造橋國中學生黃君揚(右)仍爭氣拿下五A九+、作文五級分的佳績,校長林育伸(左)也與有榮焉。(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