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放榜 屏東南榮國中出校史首位選擇題「全壘打」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放榜,屏東縣崁頂南榮國中共有2名學生在選擇題部分考出五A++的成績,其中賴亮宇(左)更考出該校有史以來首次選擇題全對的「全壘打」佳績,右為蔡允丰。(記者陳彥廷攝)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放榜,屏東縣崁頂南榮國中共有2名學生在選擇題部分考出五A++的成績,其中賴亮宇(左)更考出該校有史以來首次選擇題全對的「全壘打」佳績,右為蔡允丰。(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10 17: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中會考成績今天放榜,屏東縣崁頂南榮國中共有2名學生在選擇題部分考出五A++的成績,其中賴亮宇更考出該校有史以來首次選擇題全對的「全壘打」佳績,他謙虛說,不擅長臨時抱佛腳,保持一定節奏所累積的紮實學歷受用。

屏東南榮國中108年會考成績表現優異,賴亮宇和蔡允丰會考成績5A++滿級分,作文五級分。其中賴亮宇更是5科測驗題共255題,全數答對,在題數全壘打成為全校首位,兩人特別和校長張顥騰合影,賴亮宇也成為校史「障礙」。

南榮國中全校5A以上共38人,而5A以上及作文6級分以上共3人,光是作文6級分有8人,5級分以上的人數共203人,達該校考生50.9%,作文四級分以上更佔全校96%,閱讀寫作成績非常亮眼。

「要微笑面對考題」,家住潮州搭校車上下課的賴亮宇謙虛說,他認為與其在考前才開始衝刺,不如好好把握每次段考,因為段考就是要測驗這一階段的學習,若從7年級就開始,3年累積下來的東西非常可觀,也有助於以最佳的時力及狀態來應對會考,考出全校第一,他還是非常的謙虛直說,這就是一次考試,未來還有更大範圍的挑戰;家住東港的蔡允丰雖然成績能上雄中,但他仍決定要留縣升學。

南榮國中的黃子寧和賴品菱兩人也分別在選擇題獲得2A++、3A+及3A++、2A的不錯成績,但最出人意表的是,兩人在最後一次模擬考的作文才分別拿到二、三級分,兩人不氣餒、不放棄,在南榮國中有計畫的閱讀寫作課程的栽培下,配合老師指導以及自己揣摸他人文章、名言佳句的勤加練習下,在今年「青銀共居」為主軸、普遍被視為較難的作文部分,以滿分的六級分之姿脫穎而出,令人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