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彰興國中會考大滿冠 32級分144人彰縣最多

彰興國中考生鄭益丞(右2)自學自讀,教育會考獲高分40分,可望如願錄取其第1志願的學校國立彰化高中。陳穩元(中)作文滿級分。(圖彰興國中提供)

彰興國中考生鄭益丞(右2)自學自讀,教育會考獲高分40分,可望如願錄取其第1志願的學校國立彰化高中。陳穩元(中)作文滿級分。(圖彰興國中提供)

2019/06/10 18: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揭曉,彰化縣立彰興國中32級分共144人,居全縣之冠,30級分也有184人,表現亮眼;表新住民子女鄭益丞,逆境中求學,家中經濟來源均仰賴媽媽在菜市場工作每日超過10小時,他自學自讀,考出40分好成績(2A++、2A、1B++、作文4級分),可望如願錄取其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國立彰化高中。

「讀書是窮人翻身的機會!」鄭益丞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媽媽是外配,在市場打工幫忙,父親身體狀況不佳,家中只靠媽媽在市場打零工為生,他未被環境擊敗,很努力於學業,目標彰化高中。

校方表示,益丞在校成績表現優異,屢次拿到全校前10名,是彰化縣國語文競賽和網界博覽會的常勝軍,獲得縣長獎逆境奮發獎項,實至名歸。

作文6級分的陳穩元考出4A++、1A+的高分,他的導師鍾素娟表示,穩元的國文造詣來自於媽媽,媽媽粘美雅擔任學校國文科老師,作文題目「青銀共居」,以2代相處產生的問題與衝突論述,並提出解決方案,拿下滿級分。

該校共有4人作文滿級分,除了陳穩元之外,還有李育靜、劉家妤、黃瑛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