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屏東16人5A++ 唯一榜首是她

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鄭羽棋,是今年國中會考屏東縣唯一榜首。(記者邱芷柔攝)

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鄭羽棋,是今年國中會考屏東縣唯一榜首。(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10 18: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單今天寄出,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統計,今年屏東有7365位學生參加國中會考,平均到考率為98.93%,全縣5A++有16人,其中僅有1人同時拿下作文6級分,來自大同高中國中部的鄭羽棋成為全縣唯一榜首。

鄭羽棋說,考前她特別把過去會考曾拿下6級分的作文看過一遍,這次的會考作文題目「青銀共居」其實不簡單,她把自己跟阿公阿嬤同住的親身經歷寫進文章,並運用長期閱讀累積而來的詞藻加以發揮,順利拿下6級分,她認為從小培養閱讀習慣,上課專心聽講是會考高分的不二法門,未來她會留鄉繼續升學。

中正國中吳柏翰、林家宇兩人均拿下5A++、作文5級分,另外還有作文拿下6級分的彭軒;被譽為「數學天才」的吳柏翰,國一開始每年參加國際數學競賽,先後獲得團體組冠軍、個人銀牌及金牌,今年再度入選國手,吳柏翰說自己喜歡動腦挑戰難題,準備會考不像準備段考,靠平常專心聽講穩定實力。

曾研究「蟑螂」獲得屏縣科展冠軍的林家宇也認為,上課專心聽講是最有效率的應考方式,平常涉獵不同類型的小說,增進閱讀速度,並讓作文可以更深更廣;拿下作文6級分的彭軒,以教會老爺爺獨居的情形下筆,寫出「青銀共居」多層面的磨合,以貼近生活的人物故事,運用對比、前後呼應寫法順利拿下高分。

鶴聲國中拿下5A++、作文5級分的蘇子庭也分享,為了專心應考,考前一個月就關手機,特別感謝學校開放假日時間,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父母從事長照相關工作,寫作時結合自身經驗發揮,未來她也會留縣升學。

會考成績亮眼的美和中學,共有5人5A++,比率高居全縣之冠,校長曾焜宗表示,今年學校177名考生中,國英數三科A以上的分別有59人、75人、67人,比率稱霸高屏,甚至勝過都會區學校。

屏縣府教育處統計,今年國中會考5A++有16人,5A有226人,寫作6級分有28人、5級分有813人;另外各校5C比例較去年下降的學校有19校,減少5%以上的學校包括,獅子、泰武、瑪家、里港、琉球、萬巒、九如、公正等國中,而各校5C比例優於全國平均6.71%的有美和、至正、南榮、陸興、明正、中正、竹田。

屏縣教育處也表示,低分群大幅減少,足見屏縣參與課中補救教學計畫,與均一教育平台合作的數學科補救教學、國中英數適性分組教學試辦等計畫有成,各校師生的努力值得肯定。

教育處提醒,6月20日公告屏東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實際招生名額,並開放查詢個人序位區間及網路選填志願(https://ptc.entry.edu.tw)。27至28日為免試入學報名,7月9日分發結果公告。

中正國中的彭軒、吳柏翰、林家宇(由左至右),在會考中表現亮眼。(記者邱芷柔攝)

中正國中的彭軒、吳柏翰、林家宇(由左至右),在會考中表現亮眼。(記者邱芷柔攝)

鶴聲國中蘇子庭(左2),考前1個月特別將手機關機,沉著應考,拿下5A++。(記者邱芷柔攝)

鶴聲國中蘇子庭(左2),考前1個月特別將手機關機,沉著應考,拿下5A++。(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