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偏鄉學生打破0A魔咒 會考成績創獅潭國中紀錄

獅潭國中黃華順會考創校史紀錄,將獲3萬獎金。(校方提供)

獅潭國中黃華順會考創校史紀錄,將獲3萬獎金。(校方提供)

2019/06/12 10:3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獅潭國中全校僅21位畢業生,歷年來會考成績並不算突出。不過今年畢業生黃華順獲得5A5+,創造校史紀錄,學校將頒發各界捐助獎金3萬元,鼓勵黃華順認真向學精神,校長林煜騰也笑說,總算打破打破0A魔咒。

黃華順就讀偏鄉學校,並未補習,只靠上課認真聽講、回家積極複習,獲得校史最佳成績中,他希望可以考取新竹高中,繼續努力。校方則統計,學生會考各科成績皆進步2成以上,雖然獅潭鄉學子,弱勢學生高達9成,但在各界協力幫助,其中阿斌哥大愛協會長期支持學生自晚習餐費,讓孩子能更安心。

而西湖鄉西湖國中學生何宜瑾表現亮眼,維持全校第一名的穩定表現,會考獲得5科7個A+,作文5級分的佳績。何宜瑾同樣未補習,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好習慣,並且不停利用時間演練試題,有不懂之處立刻求教老師,認真向上讓師長都相當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