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要拿A++ 國文容錯3題、社自2題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答對題數和等級對照表

108年國中教育會考答對題數和等級對照表

2019/06/05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二十一萬多名考生參與的國中教育會考,昨天公布答對題數和等級對照表。考生如要拿到A++,國文只能錯三題、社會和自然只能各錯二題,英語加權要九十八.○五分以上,數學加權要九十四.二三分以上。心測中心預計六月十日寄發成績單。

10日寄發成績單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國文、社會及自然都只考選擇題,國文考四十八題,考生要答對四十一題以上才能達精熟級(A、A+、A++),比去年多一題;要拿到基礎級B以上,今年是十九題,比去年少一題,可能是因為今年考溪流分布、秋刀魚等跨領域的題材,考生較不熟悉。

至於社會科,今年考六十三題,基礎級門檻和去年相同是二十三題,精熟級要答對五十六題,比去年要多答對一題。

自然科方面,精熟級和基礎級切點和去年相同,精熟級要答對四十六題以上,基礎級要答對二十題以上。

英語科考八成閱讀和二成聽力,曾芬蘭表示,加權分數九十.二四分以上是精熟級,九十八.○五分以上才能拿到A++。考生如果四十一題閱讀題全對,聽力只能錯二題;閱讀如果錯一題,聽力要全對,才能拿到A++。而英聽考二十一題,答對十二題以上是基礎級,去年是十三題。

數學科部分,曾芬蘭說明,八成五選擇題和一成五非選題,加權分數八十一.七三分以上才有精熟級,比去年八十.一九分略高;四十.九六分以上是基礎級,也比去年卅六.九二分略高。今年考題較簡單,如果兩題非選題全對,選擇題錯一題,仍能拿到A++,和去年一樣。

國中教育會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中教育會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