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建北錄取門檻 至少34分

國中會考成績單寄發,台師大心測中心發現,5科得C(待加強)人數有14190人佔6.71%,比例為歷年最低。(記者吳柏軒攝)

國中會考成績單寄發,台師大心測中心發現,5科得C(待加強)人數有14190人佔6.71%,比例為歷年最低。(記者吳柏軒攝)

2019/06/11 05:30

〔記者沈佩瑤、蘇孟娟、魏瑾筠/綜合報導〕攸關廿一萬考生升學的國中會考成績昨公布。專家分析,雖然少子女化衝擊、許多學校減招,但今年拿到A的考生增加,估計今年前段學校免試入學錄取分數與去年差不多或微升,台北市建中、北一女錄取門檻,連同作文估要卅四分;但北市公立高職部分,大概十分就有機會錄取。

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原本因少子化、北市前五志願學校招生名額較去年降五%,分數應下降,但今年會考A的考生增加,兩者相抵,估計前段學校錄取分數與去年差不多。推測建北今年錄取門檻至少卅四分,甚至可能提高,師大附中門檻男生卅分、女生卅三.六分,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約卅一.六分,松山高中卅.六分。

公立高職10分有機會

指標型社區高中,例如板中、麗山、中崙、政大附中、市立大同錄取門檻則約廿八分到卅分間。其餘公立學校約十八到廿八分間。

公立高職部分,大安高工熱門科系如資訊、電機錄取門檻約廿六分,冷門科系廿分,其他公立高職約十分就有機會。

桃園市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則表示,少子化導致高中職多有減招,武陵今年比去年少招卅四人,預估錄取成績會微幅上揚。

台中地區, 台中一中與台中女中指出,今年招生數降,但中投區報考人數也大減,中一中預估今年免試錄取門檻約九十一點、中女中最低九十二點,與去年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