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前半年喪母 體育班學生加倍用功達成母願

新竹縣成功國中體育班學生曾煒程,會考前半年喪母,他化悲憤為動力,加倍認真準備國中教育會考,希望讓亡母引以為傲。(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成功國中體育班學生曾煒程,會考前半年喪母,他化悲憤為動力,加倍認真準備國中教育會考,希望讓亡母引以為傲。(記者廖雪茹攝)

2020/06/05 17:4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成功國中體育班學生曾煒程,去年11月參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時,母親不幸車禍身亡,讓他悲痛不已,因母親曾希望他考取新竹中學,在師長的陪伴和鼓勵下,他化悲憤為動力,加倍認真準備國中教育會考,希望讓亡母引以為傲,歷經衝刺考取5A5+,創下該校體育班生最佳成績,也告慰母親在天之靈。

擅長田徑運動的曾煒程,曾拿下全國賽1500公尺第六名的佳績,去年11月,他代表新竹縣赴花蓮參考全中田徑錦標賽,完賽後,卻從同學口中輾轉得知母親車禍身亡的噩耗,他連忙搭火車趕回家,突如其來的打擊讓他一路難掩悲痛。

曾煒程說,他原本想在竹北就近入學,因父親是竹中畢業,傑出校友很多,媽媽覺得竹中很棒,也認為學校和同儕的影響很大,曾說過希望他也能成為爸爸的學弟。意外發生後,周邊親友不斷安慰他,並稱許亡母非常優秀,激勵他加倍用功,期許完成母親的心願。

校長黃增新說,體育班平常每天早晚訓練,下午練習到6點,他常看見曾煒程結訓後匆忙吃晚餐,休息一下就參加學校的夜讀;考前發生家變憾事,老師們都很關心他,為他加強英聽、數學等科目,讓他心無旁騖。

受到疫情影響,全中運延後至7月舉行,曾煒程得以全心準備會考,全力衝刺,果然不負眾望,考取優異成績達成亡母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