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會考社會科靈活 死刑和政黨席次都入題

考生把握休息時間找老師問問題解答,做最後衝刺。(記者蔡淑媛攝)

考生把握休息時間找老師問問題解答,做最後衝刺。(記者蔡淑媛攝)

2016/05/14 10: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中會考第一節社會科,考生反映今年圖表多,試題靈活且注重融會貫通,不能死背,只要熟讀,得到A以上分數並不難,而日前鄭捷執行死刑也入題,考的是法官與檢察官的權責,問檢察官是否能判死刑。

台灣歷經第二次政黨輪替,公民考試也入題,依立法院的政黨席次分配,詢問學生是何種政黨體制,居仁國中考生張松棠認為,如果推論運用能力不佳,可能反而覺得難。

居仁國中考生吳俊彥指出,今年圖表比去年更多,試題更靈活,將課本與試題的圖表與文字相互運用轉化,他和考生賴承昊都對歷史試題鄭和下西洋入題印象深刻,以中國的海報展覽形式問答,詢問船隊曾到哪,並推測事件的影響力,試題靈活、簡短、而且不難。

考生把握休息時間看書衝刺。(記者蔡淑媛攝)

考生把握休息時間看書衝刺。(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