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想免試進建中、北一女 會考積分至少要33.8

有老師分析,免試入學想進建中、北一女,會考積分至少要33.8以上。圖為北一女。(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有老師分析,免試入學想進建中、北一女,會考積分至少要33.8以上。圖為北一女。(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6/06/03 11:5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105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送成績單,私立景文高中國中部主任卓意翔分析,免試入學想進建中、北一女,會考積分至少要33.8以上,要進前5志願,至少要拿30分,如果是北市公立高中,則要20分。

卓意翔指出,今年題目較簡單,全國5A的孩子比去年多1000多人,各科高分群的孩子比例皆往前提高1個百分點,加上各校招生名額稍微減少,今年前五志願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高、松山高中、政大附中名額約5100個,基北區超過30分以上的孩子約有5500至6000人,扣除選擇直升、就近入學等其他管道,等於沒有30分,就無法進前五志願。

卓意翔建議,北市今年推優免計畫,考生可選擇就近入學,卓意翔建議,會考積分在28至30分間,可考慮指標性的高中如麗山、大直、中崙、等;25至28間可考慮景美女中、成淵、和平,但若要進入北市公立高中,至少都要20分以上,新北市公立高中至少18分以上,但公立高職如大安高工的熱門科系,推估要25分以上。

不過,今天只有公布成績單,建議考生在6月16日時參考自己序位區間,了解自己排序,再決定志願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