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自然科中間偏易 有考生大嘆理化「爆難」

考生把握休息時間衝刺。(記者方志賢攝)

考生把握休息時間衝刺。(記者方志賢攝)

2019/05/19 11:2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日第2天,首科考自然,考生表示,考題比模擬考困難一點,中間偏易,題目很生活化,「有讀有分」,但也有學生大嘆理化考題「爆難」。

高雄考區首科自然科有246人缺考,另小港高中試場1名考生在考試正式開始後30分鐘內經糾正仍強行出場者,試委會審核判定後可能以0分計分。

大灣國中考生吳若綺表示,自然考題中間偏易,前面的生物簡單,後面理化較難,例如計算第一題水中的正方體,給密度及水裡正方體高度,要算表面面積,需要時間計算。

另名考生李蔚愛則認為生物題不難,但理化科需要較多時間計算,難度高「爆難」。

大灣國中考生陳昀宣說,考題很生活化,很多考觀念,「有讀有分」,也有跨科整合的題目,例如考防曬乳,昨天數學題考防曬係數,今天自然科則考防曬乳是有機成分或無機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