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協助國三考生在家學習 免費數學複習包免費使用

「均一教育平台」今天宣布,自2月10日起推出數學會考複習包,免費提供使用,協助考生在家備考複習。(資料照)

「均一教育平台」今天宣布,自2月10日起推出數學會考複習包,免費提供使用,協助考生在家備考複習。(資料照)

2020/02/04 11: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教育部宣布延後國中小開學時間至2月25日,多個縣市政府也取消開學前一週的寒假輔導,將在5月會考的國三生少了3週上課時間,在學期縮短、大考範圍不變下,「均一教育平台」今天宣布,自2月10日起推出數學會考複習包,免費提供使用,協助考生在家備考複習。

均一教育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說明,數學會考複習包內容精選自歷屆會考考古題,並分為不同難易度,助同學能把握考前95天時間,有計劃地複習數學1到6冊課程,複習包有考題完整的解題說明,學生即使做錯,也可以直接看影片找答案。

呂冠緯表示,均一的數學課程依不同版本的教科書做編排,學生只要按照課本章節,按部就班看影片、做習題,效果不會比在學校聽課、回家寫習作差,而透過均一學習,不僅能依照自己的學習速度調整影片速度,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觀看。

學生看完影片後,還能練習對應習題,立即檢測學習成效,如果答錯了,也能在平台上找到詳解,釐清學習迷思;平台還會紀錄下其觀看影片、作答情形,讓老師、家長能即時掌握孩子在哪些科目、觀念卡關。

均一教育平台目前提供國小到高中的數學、自然、英文、社會及程式設計等免費線上課程,共計有1.4萬部教學影片、5.4萬習題與歷屆大考考古題,且因應新課綱素養導向教學,平台教學影片不只是講述課本觀念,故事性添趣味性,提升學習動機,例如均一與台北市酷課雲合作的「數理動畫 2.0」以結合日常生活情境的內容,去引導學生了解國中數學、理化觀念。

呂冠緯表示,除了數理強項課程外,南一書局與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也合作,將教科書內容導入學習平台,課本內容直接與均一平台聯結,線上、線下的單元編排一致,加速學習效率;平台上還找得到「台灣吧」歷史動畫、小學生也可以自學程式的Scratch 3.0、「LIS情境科學教材」國中理化影集、「酷英 Coo English 」國中小英文教材等等學習資源,提供防疫期間豐富的自學內容。

均一年級式數學課程一覽表

「均一教育平台」今天宣布,自2月10日起推出數學會考複習包,免費提供使用,協助考生在家備考複習。(記者林曉雲翻攝)

「均一教育平台」今天宣布,自2月10日起推出數學會考複習包,免費提供使用,協助考生在家備考複習。(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