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國中會考是否戴口罩、二試日期 由指揮中心決定4月公布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大型考試採最高規格防疫,並維護考生權益與公平。(取自潘文忠臉書)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大型考試採最高規格防疫,並維護考生權益與公平。(取自潘文忠臉書)

2020/03/27 19: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年試務會主責單位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今天開委員會,邀集各地方政府討論會考辦理試務,會中達成初步共識,第一次會考5月16日及17日各試場均會加強防疫工作,且各縣市要尋妥備用考場。至於與防疫專業有關事項,要不要開窗通風或開冷氣?考生要不要全程戴口罩?第二次考試日期為何日?均將待教育部與指揮中心討論後,由指揮中心作出決定,預計與統測、指考等大型考試一併在4月定案公布相關原則。

心測中心表示,第二次考試日期未列入今天討論議程,因為與防疫專業有關的事項,並非試務會及地方縣市可以決定,因此聚焦在第一次考試的試務準備工作上,依目前的疫情發展而準備,現在學校都有幫入校師生量體溫、加強學校課室的消毒等防疫工作,因此在考試時的防疫工作,只要再更加強即可,不過各學校教室的通風狀況不同,如果5月初天氣很熱,在不開冷氣下,學生能否全程戴的住口罩考試?如果考生不要戴口罩應試,如何安全防疫?這些都需要指揮中心更進一步的專業考量。

心測中心說,疫情每天都在變,試務會是根據依目前的疫情作妥準備,民國92年的第一次基測考試,當時因為SARS疫情擴散,而延後3個星期考試,對於今年會考,試務會就是秉持教育部兩大原則「最高格規防疫及維護考生權益」進行準備。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教育部部務會議中表示,大型考試採最高規格防疫,並維護考生權益與公平。國中教育會考、四技二專統測、大學指考等大型考試,均將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商,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而為維護考生健康與公平,若因防疫措施無法應試,將提供相同鑑別度的第二次考試,並採取錄取名額外加方式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