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倒數 高中教師分享6秘訣搶分定軍心

國中會考倒數,考生把握時間最後衝刺。(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會考倒數,考生把握時間最後衝刺。(記者蘇孟娟攝)

2020/05/14 09: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16、17日將登場,考生多把握最後衝刺時間讀書,台中市十二年國教宣導團種子教師、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提醒考生6大應考祕訣,他強調,會考的題目文字敘述較長,考生務必「看清題目」,先答會寫的題目,可穩定軍心。

陳建銘指出,很多考生一進考場難免會因緊張,腦中一片空白,甚至看到考卷就心慌,他建議考生,在考前或考試時若感到緊張或焦慮,因心理上的緊張與焦慮是難免的,請「深呼吸」讓自己的身體放鬆,心情平靜。

他另提供應考6大步驟,盼助考生順暢答題:

1. 看清題目:會考的題目文字敘述較長,一定要讀清楚每一個字,並將題目上的關鍵字「圈起來」;保持冷靜,不要因為題目看起來很「新奇」或時事題就慌張。

2. 分配時間:依據題目的多寡和形式妥善分配時間,不要為了某個題目,花去太多時間,以致失去其他原先可掌握的部分。

3. 把握答題技巧:對沒把握的題目,可先刪除不可能的答案,再從剩下的選項中考慮;此外,有些答案可自別的題目及選項中找到線索,應稍加注意,並且切勿跳題。

4. 正確的答題順序:先答會寫的題目,可收穩定軍心之效;更不要在困難的題目上停留太久,使情緒受到困擾而影響對其他較容易之問題的思考和得分機會。

5. 堅持到底,絕不輕言放棄:無論多艱澀的題目,只要有時間便要努力思考試著作答,不要因為覺得陌生或困難就任意猜題。

6. 檢查:務必預留時間,並至少檢查一遍,尤其不要答完所有題目才檢查答案卡有無劃錯格子,應做幾題(如做完五題或十題)就檢查一次,以免發現錯誤時來不及更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