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維護檢疫隔離學生權益 國中會考首度二次考試

教育部規劃,將於六月十三、十四日,為因疫情而被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舉行第二次會考。(資料照)

教育部規劃,將於六月十三、十四日,為因疫情而被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舉行第二次會考。(資料照)

2020/03/23 05:30

6月13、14日 第二次會考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史上第一次!為維護居家隔離和檢疫學生升學權益而超前部署,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首度舉辦兩次考試,除原訂五月十六、十七日考試,教育部規劃,相隔四週後、六月十三、十四日,將為居家考生提供第二次考試,因疫情而恐無法運送試卷的中國考場,也將隨之延後同日考試,負責命題的台灣師大心測中心,將另組一份鑑別度相同的試題本,此為國中會考首度有兩次考試之罕例。

隔離期滿沒發燒 就可應試

教育部說明,在五月會考期間,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而被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在隔離十四天期滿後,沒有發燒症狀等情況下,可參加第二次會考,主要考量考生被隔離檢疫非出於本身因素,而會考攸關升學權益,應予保障;不過,確診考生就無法參加會考。

今年國中會考共二十萬九○四五人報考,分布全國十八個考區及中國考場。中國有東莞、華東、上海等三所台商子女學校,一三五人因疫情沒回中國,改在國內隨班附讀,有三九五名學生報考。

在考場安排上,醫界呼籲要採取梅花座、擴大相隔兩公尺、考生戴口罩應試等,今年全國試務承辦的台灣師大,已在盤點試場狀況規劃調整,至於應考當天才有發燒症狀的考生,將有備用隔離試場;對於每年有大量陪考家長,考量群聚風險,且無法對所有家長進行旅遊史等疫調,教育部研擬,由國中設服務區,將改由國中老師統一幫忙陪考該校考生。

統測、指考 也可望有二試

另,預訂五月二日及三日舉行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將有九萬多名考生應考,七月還有大學指考;教育部說明,因大考簡章原就對考卷遺失等突發狀況備有補考機制,因此也將可給隔離檢疫考生第二次考試機會,但需由大專招聯會決定,大考的調整規劃下週可望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