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 二試日期3選1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資料照)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資料照)

2020/03/24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衝擊教育,考生恐因隔離、檢疫等情況影響大考與入學,台師大心測中心將辦理兩次會考,讓居家檢疫考生期滿參加第二次考試。心測中心昨指出,二試時間規劃將在一試後二或三或四週等三種時間方案,且不排除在週間施測。四技二專申請入學昨則宣布,若有考生受居家隔離影響無法二階複試,將採外加名額機制入學。

心測中心指出,正在規劃國中會考的疫情應變措施,包含若有考生因故被居家檢疫或隔離,無法參加既定的五月十六、十七日考試,將提供二次考試的補考機會,預計今日向教育部報告定案、週五對外公告。

備用試場擬擴增為四間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原希望若依原時程在六月五日寄發會考成績單,二次考試可訂一試後兩週的五月卅日及卅一日,但十七日被隔離者恐趕不及,因此也規劃隔三週的六月六日及七日補考,或是隔四週的六月十三日及十四日補考等方案。但後兩者會壓縮後續高中申請入學等升學作業流程,還要討論。

防疫措施上,心測中心指出,研擬各考場二個備用試場擴增為四個,但考生是否全程戴口罩?考場座位是否採梅花座?都還在討論。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雖學理上相信心測中心的信度、標準化測驗等沒問題,可力求兩次會考題目標準一樣,但實務上仍可能引議,例如補考學生多二到四週的時間準備,建議會考佈置隔離試場,讓隔離檢疫考生五月同時應試。

四技申請入學將外加名額

另,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昨宣布,若考生因隔離、檢疫而無法參加四月七日到卅日的四技申請二階段複試(面試、展演等),可申請取消,複試成績將分配至學測及書審等項目,達錄取標準後採外加名額分發,不影響一般考生機會。但應變方案昨公告後,因個人因素而出國者,將不適用。

109學年國中會考兩次考試規劃時間

109學年國中會考兩次考試規劃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