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倒數 不戴口罩禁入考場

國中教育會考倒數,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及豕長,全程須戴口罩應試。(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倒數,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及豕長,全程須戴口罩應試。(教育部提供)

2020/05/0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五月十六日及十七日舉行,將有逾二十萬名考生應試,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國試務會昨天宣布,所有考生入考場就必須戴口罩,如果故意不配合,將禁止進入考場,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全國試務會闈外辦公室主任、高雄市立新莊高中校長陳良傑說明,因應疫情各項試務調整措施,包括考生全面配戴口罩、進考場前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冷氣及開啟前後門及所有窗戶(每扇各開十公分)、英語聽力測驗暫停施測、居家隔離或檢疫考生於五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補考等。

教育部也將提供口罩給會考的考生(考試日每日一片),並由學校或試務單位先行配發給考生,考生進考場時,須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各試場將全面開放冷氣及開啟前門、後門及所有窗戶。

陳良傑表示,考量此舉將使考生於英語聽力測驗實施時,受考場周邊噪音與鄰近試場播音干擾,為避免衍生之公平問題,今年首度暫停英聽測驗,以英語閱讀測驗成績作為英語科的整體成績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