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生5科精熟度 逐年增加

103-109年各科精熟人數百分比

103-109年各科精熟人數百分比

2020/06/0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逾二十萬名考生參加的國中教育會考昨天公布成績,教育部說明,今年國英數社自5A成績的學生高達一萬七四一八人、占比八.四六%,5A加寫作測驗六級分的頂尖考生有八○五人、占比○.三九%,與去年相比均再增加,各科精熟級考生占比逐年增加,顯示國中生的學力有提升。

不過各科待加強的5C考生今年有一萬二二六七人、占比五.九六% ,5C且寫作三級分以下考生七六五五人、占比三.七二%,雖比去年略減,但仍有二九八六名考生寫作「抱蛋」,數學非選兩題更有逾七萬及八萬人零分。

心理因素數學不作答 有必要深入了解

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主任陳柏熹表示,精熟級考生占比增加,應和心測中心每年考完,都給各國中考生的學力監測報告有關,會考目的是要了解學生的學習力,使學生的學力緩步提升,對5C或寫作測驗、數學非選抱蛋的考生,除了能力問題之外,也有考生心理因素不想作答,有必要深入了解。

國中教育會考今年有逾二十萬名國三考生參加,共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五科和寫作測驗,數學另有兩題非選題,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故,今年未考英聽測驗,成績分為精熟級(A++、A+、A)、基礎級(B++、B+、B)和待加強(C)。

精熟級最低答對題數比率七成八到八成八

今年精熟級最低答對題數比率約七成八到八成八,基礎級約三成四到四成二。以國文科為例,總題數四十八題,答對四十題為精熟級,答對題數比率逾八成三;答對二十題為基礎級,答對題數比率約四成一。

今年數學非選題比往年難,兩題共六分,去年拿二分為基礎級,今年只要一.五分即為基礎級。

免試入學、特色招生七月八日放榜

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會考自一○三年舉辦迄今,精熟級考生人數和占比均增加,英語科與數學科增加幅度為八.九%和五.九%最多,國文和社會也各增加四.一%和三.八%,自然科增幅較小也有一.三%,顯示國中生的學力在提升中,國教署會持續加強補救教學。全國各就學區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預計在七月八日放榜。

109會考寫作測驗級分分佈

109會考寫作測驗級分分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