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雷射雕刻 濃濃父子情

新北市中正國中盧冠文在國中會考寫作中,書寫自己對經營雷射雕刻工作父親的敬愛,以及渴望分擔父親重擔的心情。(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中正國中盧冠文在國中會考寫作中,書寫自己對經營雷射雕刻工作父親的敬愛,以及渴望分擔父親重擔的心情。(記者翁聿煌攝)

2020/06/06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正國中盧冠文國中會考寫作「想開一家店」,書寫自己對經營雷射雕刻工作父親的敬愛,以及想分擔父親重擔的心情。

盧冠文說,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看著爸爸從事雷射雕刻的工作,當時家中多了一台新機器,只要按下開關,就能看見它的魔法,在他小小的心靈中,不知道這魔法背後,其實是爸爸用細膩的手法創造出來的。

直到有一次,父親將父子兩人的照片修圖後,在一片平凡無奇的木板上從無到有,刻寫上兩人的親情,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雷射雕刻是一件有意義的工作。

盧冠文說,國小老師為他打下寫作基礎,而國中導師、同時也是國文老師賴璞對犯錯學生的處罰,就是寫作文,他闖的禍全班最多,寫作文的數量和經驗豐富,笑稱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記者翁聿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