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北會考5A以上近2500人 他以高度專注力考滿級分

崇林國中何祥誌(左)國中教育會考拿下滿級分。(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崇林國中何祥誌(左)國中教育會考拿下滿級分。(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6/10 17:5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新北市約有3萬多名考生,成績5A以上者有近2500人、滿級分23人。其中,自中國歸台唸書的崇林國中何祥誌此次拿下滿級分,他的高度專注力讓師生印象深刻;金陵女中國中部學生曹桂蓁天生患有眼疾,她以「讓優秀成為習慣」期勉自己,也拿下好成績。

何祥誌因父親工作調整自中國歸台,他個性謙虛溫和有禮,老師對於他上課的高度專注印象深刻,課餘間也常完成更多延伸的自學作業,不僅在校結業成績第一名,代表畢業生上台受證,也是班級推選的模範生,他認為,只要相信自己持續努力,就可以達成夢想與目標。

曹桂蓁右眼天生患有PHPV(殘遺增殖性原發性玻璃體症伴有深度近視、弱視與斜視),她從小不希望因眼疾受到特別待遇,因此比其他學生加倍努力,保持課業成績名列前茅,她以「讓優秀成為習慣」期勉自己,此次會考獲得總分29.8,其中國文及社會獲得A++好成績。

教育局指出,凡設籍新北市且為新北市國中畢業生,會考成績達一定標準,錄取新北市立高中等學校,將核發最高11萬元獎學金,另針對低收入戶、失業勞工、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及身心障礙學生,每學期補助5千元助學金。

另外,教育局表示,6月20至29日為基北區模擬選填志願時間,6月30日公布實際招生名額,6月30日中午12點至7月7日中午12點開放正式選填志願,期間平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也將安排每一時段2位以上適性入學宣導講師提供電話諮詢,及12年國教志願選填諮詢專線2960-3456分機2663、2661、2664。

金陵女中國中部學生曹桂蓁以「讓優秀成為習慣」期勉自己拿下好成績。(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金陵女中國中部學生曹桂蓁以「讓優秀成為習慣」期勉自己拿下好成績。(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