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不到60分鐘提前離場 花蓮考區1考生重大違規

大學指考花蓮考區今天在海星中學登場。有考生未滿60分鐘提前離場,經監考人員告知違規,仍不理會,最重可能被處取消考試資格。(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指考花蓮考區今天在海星中學登場。有考生未滿60分鐘提前離場,經監考人員告知違規,仍不理會,最重可能被處取消考試資格。(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01 14:0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起登場,花蓮考區首次傳出有考生「未滿60分鐘提前離場」的重大違規,最重會被取消考試資格「所有科目零分」。

花蓮考區上午第一節物理,在考試時間約40多分鐘時,有考生突然舉手「要上廁所」,由監考人員陪同前去,但該生上完廁所就說「家裏出事,他這節不考了」。花蓮考區試務中心說,當時監考老師告知,考試不滿60分鐘不能離場,會沒有分數,但該生仍堅持「這科分數不要了」離開試場。

由於未滿60分鐘提前離場,屬重大違規事項,試務中心也立刻把事發經過報告大考中心。

花蓮試務中心說,大考中心初步了解後表示,依試場規則,考生提前離場者,如經監考人員告知違規,仍執意不理會者,最重處理是取消考試資格,但是否取消還要再開會討論。

考生離場後,花蓮考區試務中心又以行動電話與考生取得聯繫,告知「有可能被取消考試資格」,希望他「再考慮」,終於讓該生於第2節回到試場,在11點10分前入場考第二節物理科。

花蓮考區試務中心表示,「取消考試資格」已是大考最嚴厲處分,因此還需由大考中心開會討論,在確認做出處分之前,還是讓該生進入試場考第二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