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全教總:歷史中間偏難 完全沒考遠古題

大學指考第三天,首節考歷史科,全國教師總工會歷史科召集人、桃園縣立壽山高中王偲宇老師表示,整份題目靈活度高,需融會貫通課文中的概念,及具備一定程度的閱讀素養才能作答。(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大學指考第三天,首節考歷史科,全國教師總工會歷史科召集人、桃園縣立壽山高中王偲宇老師表示,整份題目靈活度高,需融會貫通課文中的概念,及具備一定程度的閱讀素養才能作答。(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5/07/03 12: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第三天,首節考歷史科,全國教師總工會歷史科召集人、桃園縣立壽山高中王偲宇老師表示,整份題目靈活度高,需融會貫通課文中的概念,及具備一定程度的閱讀素養才能作答,鑑別度高,中間偏難,死背無法拿高分,5標會略降1到2分。

王偲宇表示,台灣史包括原住民、荷蘭及西班牙等均未考出,是從鄭氏後開始考,中國史從東周後開始、世界史從羅馬後開始,今年指考完全沒有出遠古題,但依歷史教學,遠古題可以少,但不能沒有。

王偲宇表示,史料題文字不難理解,且多重分析、理解、進而活用知識,符合指考測驗精神,以及歷史學科理解、分析、證據、神入、因果、變遷等史學能力。前4冊題型較多,但5、6冊今年出題比以前多,考出印度、非洲、伊斯蘭等5、6題,改善以往5、6冊偏少的情況。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評論教師、板橋高中歷史老師黃惠貞指出,今年指考題強調學科的核心能力,閱讀以及理解的能力很重要,認真上課而非死背書的學生容易得到較高的分數,這樣的考試領導教學是可以受歡迎的,從題庫中的知識點發展出考題,其出題範圍不侷限於101課綱內容,但是熟習考古題者,並不會有意外的衝擊感。

黃惠貞老師表示,難易度屬中間,較去年稍難,分數可能會略降2到3分,今年指考顯示出,課綱頻繁變動的影響力降低,教師只要專注於歷史學科的核心能力進行教學,便能進行有效教學,學生認真閱讀、專心聽課的重要性無可取代,歷史學科早已非可以靠記憶背誦的科目,熟習考古題的知識點比教科書內容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