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再創歷年新低!指考報名降至5萬871人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年7月1日登場,大考中心公布今年報名統計,人數只剩下5萬871人。圖為去年考生考完最後一後,忍不住在試場外雀躍歡呼。(記者廖振輝攝)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年7月1日登場,大考中心公布今年報名統計,人數只剩下5萬871人。圖為去年考生考完最後一後,忍不住在試場外雀躍歡呼。(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0 14:2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年7月1日登場,大考中心公布今年報名統計,人數只剩下5萬871人,比去年的5萬7237人大降6366人,創下歷年新低,研判與台灣少子化有關,而大學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也提供,今年指考分發名額核定3萬1010名,再加上學測、推甄回流,錄取率應也會跟往年差不多來到9成以上。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指考報名人數有5萬871人,創下歷史新低點,主要因素為台灣少子化,今年更是虎年生肖出生者要考大學的「105大限」,導致報名人數驟減,比去年5萬7237人還少了6366人,再對比99學年、100學年的8萬多人報名盛況,更凸顯少子化人數驟降危機。

而今年指考共有9個考區、49個分區,分散在1287個試場舉行,考試日期為7月1日至3日,第1天考物理、化學、生物,第2天考數學乙、國文、英文、數學甲,第3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其中除了公民科外,各科都有非選擇題,指考成績將拿來進行大學考試分發入學管道作業。

大學分發組主任王士豪則說,今年考試分發的總核定名額落在3萬1010名,但目前各大學仍在回報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等缺額回流,實際分發名額按照往例回流萬名來看,今年分發名額可能也會來到4萬多個,而看往年指考錄取率,已經來到9成5以上,今年可能也會差不多。

另,指考迎向炎夏,台灣面臨缺電危機,今年國中會考也有高中發生跳電,對此,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說,今年已拜託各考區,考前特別留意冷氣及電路相關的檢測,也拜託台電在考試這幾天,務必協助考場周邊的電路維護,若真發生跳電影響考生權益,也會研擬現場測試教室亮度等,萬一碰上必須補考的情況,也會做好因應,下週將再開會商討相關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