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16歲跳級生指考錄取台大醫 想當無國界醫生

就讀北市私立東山高中的侯靖宣(使用電腦者),年僅16歲跳級考上台大醫學系。(東山高中提供)

就讀北市私立東山高中的侯靖宣(使用電腦者),年僅16歲跳級考上台大醫學系。(東山高中提供)

2020/08/07 14: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北市年僅16歲的跳考生侯靖宣,以466.5高分錄取台大醫學系。侯靖宣說,受到小兒科醫師父親的影響,讓他對醫學產生興趣,未來有機會他想到國外當交換生,可以的話也想做無國界醫生。

成績優異的侯靖宣,在國中9年級時先修高一課程,在國中立志參加跳級考試。他說,明年大考採納新課綱的考招制度,屆時若要重考會比較困難,因此把握機會衝刺。

侯靖宣分享每日時間的分配,就讀資優班的他說,學校有個別安排高三課程,自己每日讀書約花5、6小時,其餘會安排些休閒活動例如打球、看電影、看美劇,也會看看課外書籍,對他在英文學習都有幫助,他也分享好成績的小秘訣,讀書就像是一場「長跑」,讀書最重要是專心的程度,面對考試不用太早做準備,也不用每天盡全力去念,但要持續且專心,這很重要。

立定志向要進台大醫學系的侯靖宣提到,父親是小兒科醫師,在聊天時候聽到爸爸說到診所病人的事情、跟病患之間的醫病關係,加上高一也參加過相關醫學營隊與志工,引發他對醫學的興趣,未來有機會想到國外當交換生,自己也看過許多跟醫生有關的電影與書籍,可以的話想做無國界醫生。

校方表示,候的父母親說候靖宣從小就熱愛學習,課堂聚精會神的聆聽老師的教導,回家後就不需要再重複背誦學習,即使國、高中課業很繁重,仍能利用時間多學習充實自我。候靖宣興趣熱愛電影藝術,會看電影原著,研究導演怎麼取鏡,研究系列電影的各個不同導演。

侯靖宣導師陳聖達說,侯靖宣國中時就展現強烈企圖心,國、高中考試常是全校第一名,課堂間注意力集中,學習效率高,課後也能主動完成作業,勤做題目,發掘問題,邏輯推理能力強,深具研究潛力,曾擔任班長、副總務及數學小老師,也努力協助同學把班務做到最好,態度溫暖又熱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