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羅高學霸「十科全能」拚上宜蘭最高分 考上陽醫公費生

羅東高中今年指考成績亮眼,除呂定陽外,好友陳立軒(右三)也是準醫學生。(記者張議晨攝)

羅東高中今年指考成績亮眼,除呂定陽外,好友陳立軒(右三)也是準醫學生。(記者張議晨攝)

2020/08/07 15:2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羅東高中報名166人,其中,高3畢業生呂定陽應考10科,摘下宜蘭第3類組最高分,被同學稱作「十科全能」,如願考取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

羅東高中今年指考有兩人錄取醫學系,除呂定陽外,還有好友陳立軒也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另,宜蘭縣1類組最高分廖安淇,錄取政治大學財政學系,另名鄭敏敏則考上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呂定陽母親是護理師,父親則為大學副教授,家在南方澳,從小就立志當醫師,指考前就立下醫學系目標,10個科目全部報名,第3類組拿下509分,為宜蘭最高分,第1類組則為467.2分,也是全縣第3,2類組427分,則為羅高最高分。

昨呂定陽錄取陽明大學醫學院公費生,順利進入夢寐以求的醫學殿堂,他的班導師李建勳代表分享喜悅。李建勳說,公費、自費醫學生發展途徑不同,呂定陽選擇公費,有心想朝偏鄉服務,這也是他的目標與選擇。

至於考上台大外文系的鄭敏敏,今年學測成績距離理想仍有差距,成績出爐後隨即備戰指考,1類組6科考取471分,如願踏入台大窄門。

她說,因全班有一半同學學測放榜後就是準大學生,在準備指考4個多月,心情難免會受其他同學影響;但她按照自己計畫,列出弱勢科目,拚解題,上課時選擇坐在最前排,犧牲玩樂時間,終於考取自己的第一志願。

羅東高中指出,今年畢業生人數有501人,其中有166人報名指考,指考放榜後,有2人錄取醫學系,台清交成政等校則有12人上榜,且多數同學都以「選系」優先於校名,符合適性多元的教育方向。

羅東高中的十科全能「學霸」呂定陽,今如願考上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中的十科全能「學霸」呂定陽,今如願考上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