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不捨媽媽受傷求助無門 黃緯宸考上政大法律盼為弱勢服務

板橋高中黃緯宸(右)錄取政治大學法律系,左為導師陳秀珠。(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板橋高中黃緯宸(右)錄取政治大學法律系,左為導師陳秀珠。(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8/07 21: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09學年度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新北市參加分發入學共3717人,錄取國立大學有572人,其中134人錄取台清交等頂尖大學。板橋高中的黃緯宸國二時母親腰椎受傷,全家為此四處奔波,讓他十分不捨,他無奈法學知識不足無法為家人討公道,努力考上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盼未來成為律師或司法官為弱勢家庭服務。

黃緯宸國二時,媽媽因醫療意外導致腰椎受傷,術後復原狀況不佳,他看到家人為此忙得焦頭爛額,對造成媽媽受傷的人無法諒解,也曾想打官司為家人討回公道,無奈資源及法學知識不足。他高中期間除了選修法律課程、參加法政學群講座、到法院旁聽,更主動邀請司法改革基金會到校辦理「陪審制模擬法庭」,希望未來在家人或其他弱勢家庭遇到困境時,能予以協助。

雙溪高中的廖鎮榆對籃球有極大興趣,國中及高中皆加入學校籃球隊,但父親認為運動只能當興趣,多次要求他退隊,以課業為重。廖鎮榆為了讓父親接受,不僅平日每天晚上與球隊練習3小時、假日和寒暑假隨隊參賽,更努力維持學科成績,錄取輔仁大學體育系。

廖鎮榆說,大學希望努力修教育學程,有朝一日擔任學校體育老師。雙溪高中校長彭盛佐說,廖鎮榆體能狀況佳,是隊上的主將之一,高中期間雖然不受父親支持,但仍堅持展現對籃球的決心,獲得信任。

雙溪高中廖鎮榆錄取輔仁大學體育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雙溪高中廖鎮榆錄取輔仁大學體育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