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學測公布搶優秀生 陽明推七年醫學系拚碩士學位

陽明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高閬仙表示,未來生醫產業將提升至3兆產值,將帶動人才需求。(記者吳柏軒攝)

陽明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高閬仙表示,未來生醫產業將提升至3兆產值,將帶動人才需求。(記者吳柏軒攝)

2016/02/18 11: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天大學學測成績公布,考生將陸續準備甄選入學,而專精醫學領域的陽明大學也公布新學制,今年推出「醫學系B組」,只要讀7年就能取得醫學碩士學位,還看準未來物理治療潛力,推出與國際同軌的六年制物理治療系,畢業後將具備獨立開業能力。

陽明副校長兼教務長高閬仙表示,未來生醫產業將提升至3兆產值,帶動人才需求,其中跨領域能力將是關鍵,故校內啟動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包含學士班大一大二不分系,加強基礎科學乃至大數據分析等資訊科學能力;同時也在去年起和中研院建立「通識教育課程典範」,由35為院士、研究員授課,讓學生學習更多科學、人文結合的通識課程。

高閬仙還說,也推出7年學制的「醫學系B組」,比起目前6年醫學系還多1年,就是為了加深研究所學識,大三、大四就開始做論文,一畢業就可取得醫學系學士及碩士雙學位,讓考生免去準備考試與一般醫學碩士2年就讀時間,今年個人申請名額10名。

另外,也發現台灣物理治療的需求日益增加,不只醫院,職棒、職籃等運動隊中也需要專屬物理治療師協助,但原4年制的物治系畢業後,學生只能依附在醫院體系下工作,出國更需補充更多課程,高閬仙表示,陽明首創6年學制的物治系,除深化專業,更強化實習,學生畢業後不僅學有專精,更有獨立執業能力,就算出國深造也免去補課學分,今年預計招生4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