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勵志!他考4次學測「從47躍升75滿級分」 網友瘋「朝聖」

男大生PO出了自己99學年度和108學年度的學測成績單。希望能透過自己47級分到75級分的故事,鼓勵打算為夢想拚指考的學生們「勇敢追夢」。(擷取自Dcard)

男大生PO出了自己99學年度和108學年度的學測成績單。希望能透過自己47級分到75級分的故事,鼓勵打算為夢想拚指考的學生們「勇敢追夢」。(擷取自Dcard)

2019/05/0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大學申請甄試在近日陸續放榜,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2日台灣大學放榜後,一名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在社群網站分享了自己重考數次,從47級分躍升到75滿級分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看了高呼「好勵志」。

這名男大生2日在「Dcard」上發文,PO出了自己99學年度和108學年度的學測成績單。希望能透過自己47級分到75級分的故事,鼓勵打算為夢想拚指考的學生們「勇敢追夢」。

原PO表示,自己並不是在高中畢業後一直重考,他是在原本的大學畢業後,擔任交通替代役時遇到一起死亡車禍,讓他覺得想做些什麼,「我不想這輩子就這樣就好」,因此毅然決然在役畢後開始重考。

原PO表示,大家看了他99年度應屆的47級分成績後,「應該都會阻止這樣的學生抱有醫生的夢吧」?但他重考後的成績,卻讓眾人跌破眼鏡。原PO說,當完替代役後他重考了2年半,這2年半的成績單沒有留著,不過記得自己106學年度,學測65級分、指考378.2分;107年學測70級分、指考425.1分,今年則是75級分的滿級分。他也透露,其實自己已經在去年就考上了台北醫學大學。

原PO也在文章中點出各科目的準備方式,希望能夠用自己小小的心得,幫助有需要的學生,並鼓勵那些為夢想努力的人,他表示「你們可能比我還優秀甚至聰明,你們一定能做到的」!

該文章PO出後,立刻獲得網友熱烈迴響,網友紛紛「朝聖」留言表示「有神快拜」、「太勵志了吧!」、「這毅力突破天際」、「醫師就需要你這種肯努力的人來當」、「超猛的!恭喜你」、「有志者事竟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