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今年7月底將實施111學年模擬大考 節次時間安排出爐

大考中心針對111學年新型學測,預計今年7月底要舉辦大型的模擬大考,讓當年應屆考生現在就能參加練習,所有規格比照正常大考處理,相關節次初步規劃已出爐。(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針對111學年新型學測,預計今年7月底要舉辦大型的模擬大考,讓當年應屆考生現在就能參加練習,所有規格比照正常大考處理,相關節次初步規劃已出爐。(記者吳柏軒攝)

2021/02/24 11: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考中心111學年將實施新型學測,因諸多變革,為使當年應屆高中生能提前適應練習,今年7月底預計將舉辦大型模擬考試,今也公布6科7節次的考試時間,未來考生能否自由選擇報考,面臨試務人員與能量問題,仍待後續研議與經費補助。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依據108課綱調整,111學年大學入學考試也跟著變動,其中學測將改為新型學測,辦理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等6科,但國文分國文綜合與國文寫作2節,共考7節次。

周兆民說,為了讓108課綱應屆考生能適應新型考試,109學年已先試辦社會、自然2科,今年7月底也預計推出完整的模擬大考,時間節次已初步規劃,暫定7月29日考4科,數A、自然、國粽、國寫等,將從早上8點開考,直到下午5點50分才考完;7月30日考3科,英文、社會、數B,同樣8點開考,到下午3點40分結束。

但周兆民說,因一天塞4科,考生從很早開始考,到很晚才結束,為避免考生負荷過大,111學年真正施測時,規劃考3天,細節尚待規劃中;至於試辦考試,將一切比照真正的大考,有入闈、監測、非選閱卷等,且考生若有任何試務違規將正常扣分,考題與答案後續則上網公告,讓重考生等外界可檢視參考。

周兆民另說,新型學測新增混合題型需手寫等,目前規劃各科配分如國文約10到14分,英文約5分,數A及數B暫定10分,社會及自然各佔20分不等,另國文綜合是包含選擇與非選擇加混合題型等,未來該節考試時間為90分鐘,比現行國文選擇題還多10分鐘可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