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嘉義縣公立高中榜首在永慶 她認為是最好的選擇

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蔡旻娟(右)是今年學測嘉義縣最高分,校長蘇淵源(左)恭喜她努力獲得成果。(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蔡旻娟(右)是今年學測嘉義縣最高分,校長蘇淵源(左)恭喜她努力獲得成果。(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2/24 12:4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天放榜,嘉義縣立永慶高中成績優異,五科達70級分有1人,60級分以上有6人,學生蔡旻娟70級分是今年嘉義縣公立高中最高分,國文、社會兩科滿級分,英文、數學、自然都頂標以上,她說,就讀永慶是自己的決定,「是最好的選擇」,未來的目標是考取醫學、藥學或台大法律相關科系。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說,以「國英數自」四科統計,學校達全國頂標50級分以上有4人,「國英數社」四科達全國頂標50級分以上6人,67級分的蕭采宜和65級分的林穎沛考出5科頂標的好成績。

蘇淵源指出,永慶高中學生第三年蟬聯嘉義縣公立學校學測榜首,今年學測偏難,學生能有此成績表現不容易,國文滿級分人數有3人、英文1人、社會3人,共7人次達到滿級分。國文達頂標的人數比例達31.4%,達前標比例達55.9%,英文每5人就有1人達前標,頂標的人數是去年人數的7倍。

蔡旻娟是今年嘉義縣公立高中的榜首,她說,當年國中會考後,原本考慮就讀嘉義女中,聽說永慶高中學習環境好,師資優良,於是捨遠就近,選擇就讀永慶,她表示,這是她人生第一次自己做的重大決定,當時也有些惶恐,如今證明當時的選擇是最好的選擇,希望未來能憑藉醫藥或法律的專業去服務人群,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蘇淵源表示,今年學測考題偏難,感謝老師的用心,才能有成果,老師們常常下班後留下來幫學生解答題目,解決生活中的疑難雜症,讓孩子得到支持和照顧,學習穩定而有成效,從友善的教育環境,中讓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

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學測成績優異。(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學測成績優異。(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