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曾經數學不及格 來自排灣族部落阮少逸考出學測數學滿級分

阮少逸(右1)考出數學滿級分;楊宗育、朱芊慈、趙振宇(左1至左3)在學測中也有亮眼表現。(記者邱芷柔攝)

阮少逸(右1)考出數學滿級分;楊宗育、朱芊慈、趙振宇(左1至左3)在學測中也有亮眼表現。(記者邱芷柔攝)

2021/02/24 14: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110學年度學測成績今天公布,其中數學科被視為是這次學測最難的科目,僅1558人拿下滿級分,創10年新低,屏東縣美和高中的阮少逸,高一時一度陷入數學不及格困境,經過勤做習題並加以延伸數學概念後,順利在數學科拿下滿級分。

阮少逸說,「只要觀念懂了就能順利解題」,過去都抱持這樣的方式學數學,但高一時卻遇上不同題型的變化,讓數學屢遇挫折,一度不及格讓他重新審視自己的讀書方式,後來除了釐清數學觀念,也透過多做習題,了解不同概念的延伸,考前也重新把自己曾經做錯過的題目再拿出來做一次。

來自來義鄉排灣族部落的阮少逸,以醫學系公費生為目標,他說,原本憂心「公費醫學生」會被瞧不起,網路上也有許多勸退文,但他出生偏鄉,深知台灣偏鄉醫療困境,在參考多方意見後,他認為到偏鄉服務是更有意義的事。

美和高中今年學測成績與往年持平,其中總分最高分是70級分的朱芊慈,共拿下國、英、社三科滿級分,另各科15級分的人數,包括數學1人、國文5人、英文5人、社會7人、自然8人。

英文滿級分的朱芊慈、楊宗育、趙振宇等人也分享,「把英文融入生活」是學習英文的關鍵,他們多從小就對英語感興趣,並透過歌曲、影視節目、雜誌等不同的方式累積自己的單字量;學生們也不約而同表示,他們的手機介面都改成英文版本,讓學英文這件事變得容易親近又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