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中會考4A1B 屏東高中陳羿廷學測拚出4科57級分

屏東高中學生蔡承熹(左至右)、陳羿廷、洪立宇、郭元佐。(圖由屏東高中提供)

屏東高中學生蔡承熹(左至右)、陳羿廷、洪立宇、郭元佐。(圖由屏東高中提供)

2021/02/24 14: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國立屏東高中5科總級分有2位同學達到71級分,分別是洪立宇、陳羿廷,而4科總級分達頂標以上同學共有75人,表現亮眼。

5科71級分的陳羿廷入學時國中會考成績是4A1B,但在屏中就學期間奮發努力不懈,今年學測成績獲得4科57級分,另郭元佐、蔡承熹入學時國中會考成績分別是2A3B及3A2B,經過3年在屏中的奮發向學,學測分別獲得4科54級分及55級分,表現都非常優秀。

陳羿廷表示,考試前一直做題目找手感,遇到不會的再翻書。讀書讀到一半時想睡就果斷休息,否則讀書效率基本為零。壓力大時就別逼自己看書,適時地去做能讓自己放鬆的事,效果可能比埋頭苦讀來得好。化學、化工、藥學系等都在所考慮的範圍之內。

屏東高中也表示,該校目前已有11位學生經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大學,創下歷年來新高,分別是王振宇錄取國立中央大學財金系、林承雨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曹博鈞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鄧力丰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系、劉泰君國立中央大學通訊工程學系、孫奇睿國立中央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曾睿亭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潘瑋柏國立台南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張僑云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數位媒體藝術組、陳譽允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連振傑靜宜大學法律學系。

校方指出,這歸功於學校今年有一套完整的輔導策略,由輔導室的輔導老師、課諮教師召集人及各班導師組成特殊選才輔導小組,針對各班申請特殊選才的同學進行個人化輔導,才能讓此次特殊選才管道錄取的人數及校系優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