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震撼彈!馬斯克擬將特斯拉私有化 股價暴漲1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透露,「正考慮將特斯拉變成私人公司,每股420美元,資金不是問題。」(路透資料照)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透露,「正考慮將特斯拉變成私人公司,每股420美元,資金不是問題。」(路透資料照)

2018/08/08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考慮停止股票公開交易,以每股420美元收購,讓特斯拉成為私人公司。消息曝光後,特斯拉股價暴漲10.99%,至379.57美元,接近歷史新高。

綜合媒體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透露,「正考慮將特斯拉變成私人公司,每股420美元,資金不是問題。」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沒有獲得證實,但股價因而上漲,一度漲逾8%,突破371美元,且在美東時間下午2時8分暫停交易,後來又在下午3時45分復牌。

隨後,馬斯克在一封給公司員工的公開信中證實了公司私有化的可能,他表示,「做為一家上市公司,我們容易受到股票劇烈波動影響,這可能會讓特斯拉的員工大為分心,所有人都是股東。」馬斯克說,公司私有化是特斯拉的最佳道路,將創造最好的營運環境,且他將繼續擔任執行長,但目前特斯拉的高層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最終,特斯拉收漲10.99%,報379.57美元,接近2017年9月18日385美元的收盤最高紀錄。每股420美元的收購價,與特斯拉昨天收盤價溢價22.8%,使特斯拉的市值到達720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稍早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監督的沙國主權財富基金(PIF)建倉20億美元持有特斯拉股票,約持有特斯拉3%至5%股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