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特斯拉股價暴漲 馬斯克推特這幾個字恐被開罰

馬斯克在推特先預告後,特斯拉已證實私有化可能,但細節仍未披露。(彭博)

馬斯克在推特先預告後,特斯拉已證實私有化可能,但細節仍未披露。(彭博)

2018/08/08 15:1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昨日無預警在推特投下震撼彈,透露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且「已獲得資金」,推動股價強升近10.99%。但《華爾街日報》今日報導,馬斯克推特上這幾個字可能成為監管機關開罰的把柄。

除了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特斯拉官網也貼出寄給全體員工的1封公開信,裡面提到了考慮私有化的動機、未來走向等等,但並未詳細解釋要如何回購股票、資金是否確實到位。哥倫比亞大學法律教授考菲(John Coffee)表示:「馬斯克的推文是事實陳述句,但並未提供證據證明他確實有資金,這點有可能被監管機關當成是在操縱股價。」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通常允許公司利用社群媒體散播相關消息,只要公司有通知股東,除了正式文件也會通過這類管道發佈消息即可。特斯拉便在2013年時表示「追蹤馬斯克的推特能得到額外消息」。SEC可以審查馬斯克的推文包含的事實為何,若之後特斯拉上交的文件細節與馬斯克提出的不符,SEC便能以「誤導或錯誤陳述」提起詐欺告訴。

特斯拉公開信中也提到,股價時常受市場影響而劇烈波動是私有化的主要考量。考菲表示,馬斯克的推文另一種可能的解釋便是對賣空和炒短線投資的惡意報復。特斯拉於美股週二收漲10.99%,報379.57美元。

馬斯克推特原文。(圖擷取自推特)

馬斯克推特原文。(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