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馬斯克宣布私有化股價上漲 空方提出訴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2018/08/11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在推特宣布,將以420美元的目標股價將特斯拉私有化,這番話推升股價,但也引發部分投資人不滿,認為他意圖摧毀空方。

《路透》報導,投資人對馬斯克提起訴訟,認為他藉由推特宣布消息、拉升股價,用意在於摧毀空方。他們控告馬斯克拉升特斯拉股價的作法違反聯邦證券法,特斯拉並未對此做出回應。

賣空者會借入他們認為價格過高的股票,然後賣出,在價格下跌時歸還以獲利,報導指出,馬斯克一直對賣空者有所不滿,甚至會在推特上抨擊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