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揭特斯拉私有化資金內幕 馬斯克:不止沙國基金想買...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宣布有意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讓特斯拉成為私人公司,消息震撼市場。(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宣布有意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讓特斯拉成為私人公司,消息震撼市場。(美聯社資料照)

2018/08/14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宣布有意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讓特斯拉成為私人公司,消息震撼市場,但外界懷疑馬斯克的資金來源和籌資能力。馬斯克說,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有保障,2年前就已經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多次接觸,支持特斯拉私有化,並且還與多位投資者洽談。

馬斯克今天在特斯拉的官方部落格上表示,2年前,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多次和他接觸,表示支持特斯拉私有化,PIF有多元化投資的重要需求,想要轉移對石油的依賴,雙方又在1年內多次會談,「顯然沙國主權基金擁有足夠的資金,來執行此次交易」。

馬斯克指出,最近沙國主權基金在公開市場買下特斯拉5%股權後,再度要求與他會面,在7月31日的會議上,PIF一名董事總經理對他未能推動私有化表達遺憾,並強烈支持提供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

8月7日馬斯克公開宣布有意特斯拉私有化後,他持續與這名PIF的董事總經理進行溝通,對方對特斯拉的融資、盡職調查和內部私有化審核流程,並且詢問私有化的詳細訊息,包括持股的百分比和監管要求。馬斯克說,現在談論私有化細節還言之過早,他目前還在與PIF、多位投資人討論,完成後向董事會的獨立委員會提出詳細方案。

馬斯克也說,媒體稱特斯拉私有化需要700億美元過於誇大,420美元的收購價僅限於下市後不願持股的股東,他現在最好的想法是,大約三分之二投資者將在下市後繼續投資特斯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