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沉浸修行 親情卻不顧

2017/11/21 06:00

文/皇均

看到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妙禪,讓我不禁想到經常到另一佛堂的媽媽。當初外公外婆非常反感,我以為這只是個小事,但是媽媽漸漸地越走越入魔,除了工作之外,大部分時間就是待在佛堂裡面,能看到媽媽的時間,只有某幾天平日的晚上。

本身是單親家庭,家裡只有我跟弟弟,弟弟偶爾上大夜班,變得有時候晚上只剩我一人在空蕩蕩的家裡。曾經好多次反映自己的想法,但是媽媽覺得這是她的個人修行,為何要一直批評呢?修行沒有錯,但是媽媽妳知道嗎?妳寧願把親子相處的時間或者金錢拿去貢獻在佛堂,不願花在我們姊弟倆的身上,身體即使因為工作累出毛病,寧願省下看醫生的費用也要把錢捐做功德,幾近瘋狂。

媽媽妳已經癡迷到無可救藥了,弟弟已經完全不想理妳了,而我也因為妳一次次的言語傷害,漸漸地想跟妳疏離,我們的關係越變越糟,但是妳還是沒有察覺,只覺得我們姊弟非常不懂事,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修行世界,也跟周遭的親戚疏遠。

宗教到底是精神依託的地方,還是自我逃避的去處?在我眼裡看來,媽媽只是要逃避面臨喪父喪子之痛,當個任性的大孩子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