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提出北捷3大缺點 柯P:票價絕對有下降空間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首都圈論壇。(記者陳志曲攝)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首都圈論壇。(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10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捷與公車票價調整的議題一直受到雙北市民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出席首都圈論壇時就表示,捷運是人流匯集的地方,而人流等於金流,他認為台北捷運票價絕對有再下降的空間。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柯文哲今天表示,北捷讓台北市民享受到便捷交通運輸,因此不能說北捷不成功。但柯文哲卻說,以他個人角度至少看到北捷有3大缺點,包括捷運沒有朝向TOD發展(以公共交通為導向之發展)、沒有商業化、捷運機電系統混亂。

柯文哲說,城市應該是以運輸為導向的都市發展,例如日本公共住宅就設在公車站、捷運站附近,透過減少停車位的方式,希望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北市雖然有120個捷運站,但沒有TOD發展,對都市計劃發展需要檢討,他也指出,內湖問題是TOD失敗的最好例子。

柯文哲也提到捷運商業化的問題,他認為北捷票價絕對有再下降的空間,因為捷運是人流匯集的地方,人流就等於金流。捷運公司去年業外收入只有17億,業外收入還要增加才能補貼票價,柯文哲說,如果只靠票價想達到財政平衡有困難,因為北捷一開始的車站設計,就沒有要納入商業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