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寶可夢新譯名又來摧毀童年!比雕變成「大比鳥」

寶可夢又來改名了!比雕變成大比鳥啦。(圖片擷取自任天堂香港公司官網)

寶可夢又來改名了!比雕變成大比鳥啦。(圖片擷取自任天堂香港公司官網)

2016/05/12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神奇寶貝」被正名為「精靈寶可夢」,許多人紛紛感嘆童年的回憶回不去了,但是日本神奇寶貝公司「正名」不手軟,為了中、港、台寶可夢「太陽」、「月亮」中文官方版的發售,他們統一了中文譯名,不但讓「比雕」變成「大比鳥」,連「乘龍」都變成「拉普拉斯」了!

被改掉的還不只這些,大家熟悉的「巴大蝴」變成了「巴大蝶」,「勇吉拉」則變成了「勇基拉」,連呆萌呆萌的「呆河馬」,都莫名其妙的變成「呆殼獸」了。

不過好消息是,大家熟悉的「三本眾」:「小火龍」、「傑尼龜」、「妙蛙種子」,還有主角小智的好夥伴「皮卡丘」,以及最初的神獸「超夢」、「夢幻」等都沒有改,還不至於讓大家無所適從。

以下整理慘遭改名的「寶可夢」們:

巴大蝴>巴大蝶
鐵殼昆>鐵殼蛹
比鵰>大比鳥
蚊香蛙>蚊香君
快泳蛙>蚊香泳士
勇吉拉>勇基拉
呆河馬>呆殼獸
鐵甲貝>刺甲貝
素利伯>催眠貘
素利拍>引夢貘人
雷電球>霹靂電球
頑皮蛋>頑皮雷彈
沙瓦郎>飛腿郎
艾比郎>快拳郎
鐵甲犀牛>獨角犀牛
鐵甲暴龍>鑽角犀獸
袋龍>袋獸
吸盤魔偶>魔牆人偶
鴨嘴火龍>鴨嘴火獸
大甲>凱羅斯
乘龍>拉普拉斯
水精靈>水伊布
雷精靈>雷伊布
火精靈>火伊布
3D龍>多邊獸

好消息是神獸們一隻都不敢動。(圖片擷取自任天堂香港公司官網)

好消息是神獸們一隻都不敢動。(圖片擷取自任天堂香港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