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南市宣布 明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

台南市宣布,明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擷自臉書)

台南市宣布,明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擷自臉書)

2016/09/13 21: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氣象局已發布強烈颱風莫蘭蒂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南部的高雄市及屏東縣均已於晚間8時之前公布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但台南市仍慎重評估,直到晚間近10時才宣布,14日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市長賴清德提早結束訪美行程,今日一早與市府相關單位召開颱風研判會議,下午2時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市長賴清德表示,據相關資料分析,這次颱風將由台灣南端掃過,今晚到明日影響最大,雖然路徑分析,台南不在降雨高風險區,但要嚴防15日清晨,可能出現在將軍一帶的暴潮,由於預估暴潮可能達到2米多高,要嚴防海水倒灌外,已要求水利局準備抽水機因應,請國軍支援用沙包堆高堤防以準備應急。

不過,南市又是「最後宣布」,引發網友在賴清德臉書「論戰」,有網友說「可以早點公布是否上班課嗎,要返鄉的人非常需要今天坐火車」「唉~唉~明天有機會看到台南市民冒風雨上班上課然後看高雄嘉義放假的奇景呢~都要感謝我們的『賴繩』」「神與上帝在商量,別吵」。

但挺市府的網友說「奇怪了~覺得自己生命受到危險就自己放假就好了啊,好像賴市長欠你們的一樣?」

「放颱風假是看氣象局的預測數據,縣市長只是做個宣布,不是你們自己看電視說好怕好怕就一定要放的,台南市也不是沒放過颱風假,也不是沒有放完沒風沒雨的經驗,不然你去選立委立法規定只要有颱風就要放,還要中午12點就宣布,免得返鄉學生買不到車票」。

也有人支持認為「或許,在我們的認為決定停班停課,有甚麼難的,幹嘛這麼不乾脆,其實有這麼仔細的市長,不是壞事,需要評估考量的面向是多元的,否則幹嘛吃力不討好,自己在那邊拿著秤子秤來秤去,因為影響甚鉅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