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全球最悲傷北極熊 與流浪貓成為好朋友

北極熊「阿圖羅」與流浪貓「奧斯卡」兩人形影不離。(圖片擷取自英國鏡報)

北極熊「阿圖羅」與流浪貓「奧斯卡」兩人形影不離。(圖片擷取自英國鏡報)

2014/09/07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之前曾被國外媒體形容為「全球最悲傷」的北極熊「阿圖羅」(Arturo),日前同伴因為不耐當地的高溫過世,為此鬱鬱寡歡的牠,終於找到一段新友誼,和一隻名為「奧斯卡」(Oscar)的流浪貓相處融洽。

據悉,位於阿根廷的門多薩動物園(Mendoza Zoo)內,因當地的高溫天氣,「阿圖羅」長年生活在高達40度的炎熱環境,加上老伴「培魯薩」(Pelusa)在2年前過世,讓阿圖羅成天鬱鬱寡歡,甚至不時有異常行為出現、以及抑鬱症狀,因而引起愛護動物人士關注,紛紛聯署要求把「阿圖羅」搬往加拿大居住。

不過,「阿圖羅」日前被發現和一隻流浪貓「奧斯卡」(Oscar)成為好朋友,相關人士希望「阿圖羅」的憂鬱情形可以因為「奧斯卡」的陪伴而好轉,英國鏡報報導,「阿圖羅」把流浪貓「奧斯卡」當成自己的孩子般守護,牠們形影不離,晚上則是依偎擁抱,甚至會分享食物,相關人士認為他們的友誼感覺超現實。

雖然「阿圖羅」現在有貓為伴,相處融洽,但愛護動物人士仍希望能為「阿圖羅」轉換環境,重獲新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