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王威翔怎了?魏導第一眼「超討厭」

紀錄片【夢想海洋】中學員在龍舟賽前練習,魏德聖(後排右四)探導演王威翔班力挺。(記者陳奕全攝)

紀錄片【夢想海洋】中學員在龍舟賽前練習,魏德聖(後排右四)探導演王威翔班力挺。(記者陳奕全攝)

2015/06/18 19:26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紀錄片《夢想海洋》由新銳導演王威翔執導,即將在9月上映,片中記錄著蘇達貞教授帶領16名年輕學員,划獨木舟環島,3個月內跨越台灣7大海域,夢想著要環遊世界的偉大壯舉。今年紀錄片裏頭的學員也組了龍舟隊,要挑戰2015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導演魏德聖今天也現身大佳河濱公園替他們打氣。

王威翔導演是因為電影《賽德克巴萊》和魏導結緣,魏導也大曝第一眼見到王威翔就討厭他,讓王威翔超驚訝,魏導說:「一開始看到他,他竟然在那邊拍照,覺得他一定只是念電影系的學生來玩的。」而且當初拍賽德克巴萊時,需要跟時間競賽,常要等待光源、時機等,所以魏導表示,看到有人這麼不機靈讓他很火大。當時魏導甚至在一百多個演員面前大罵:「威翔,你要不要借我一把刀,我直接切腹!」而王威翔笑說:「當下我真的覺得超糗!」不過在經過磨合和默契逐漸培養,王威翔在《KANO》反成了魏德聖的得力助手。

王威翔表示偏愛黑色幽默的題材,透露在紀錄片《夢想海洋》的片頭中也存有諷刺意味。有趣的是,當魏導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未來兩人的片會撞在一起,魏德聖幽默的說:「他會避開啦!這是倫理問題。」而王威翔也笑回:「當然,我可不想才上映五天就下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