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反新安保法 日千名高中生上街抗議

日本高中生上街抗議「新安保法」。(圖片取自《livedoor New》)

日本高中生上街抗議「新安保法」。(圖片取自《livedoor New》)

2015/08/03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眾議院於7月16日通過「新安保法」賦予「集體自衛」的法源,引起反對派人士抗議,昨天更在日本東京街頭遊行抗議,主辦者稱有5000名高中生上街。

眾議院16日由自民黨、公明黨等執政黨議員以多數決通過「新安保法」,這也引起新安保法案是否「違憲」的爭議。根據日本憲法第9條,禁止行使集體自衛權,意即無法出兵、發動戰爭等,「新安保法」通過後等於解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強調,點名中國強行進出海洋,強調「安保法案對遏阻中國的擴張主義是有必要的」。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場街頭遊行,除了有反對派人士上街外,遊行隊伍內有許多高中生,一名高中生說,「為了阻止修改憲法,展示高中生的存在感。」另外,聲援新安保法的民眾與反對人士也數度發生小衝突。

這是自1960年保安運動以來,首次有日本高中生發動大規模抗議。

日本高中生上街抗議「新安保法」。(圖片取自推特)

日本高中生上街抗議「新安保法」。(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