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救流浪幼貓犬 女獸醫用愛照顧

曹芳萍犧牲睡眠、休假時間,照顧幼貓、幼犬,讓牠們免於被安樂死。(記者朱則瑋攝)

曹芳萍犧牲睡眠、休假時間,照顧幼貓、幼犬,讓牠們免於被安樂死。(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02 06:00

養到能獨立 再送回中途之家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中途之家女獸醫師曹芳萍,捨不得未滿月的幼貓、幼犬因照顧不易就得被安樂死,決定扛起照護責任,把犬、貓帶回家照顧,長大點再送回中途之家等候認養,最多曾同時照顧十二隻貓、犬,一年來拯救逾百隻,她說,只想給牠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曹芳萍一年救上百隻

曹芳萍去年十二月來到中途之家,發現收容的幼貓、幼犬很虛弱,不是安樂死就是病死,看了很心疼;她犧牲休假與睡眠,將未滿月的貓犬帶回家照顧,每四小時得餵食一次,半夜也不例外,約三個月大,貓、犬有獨立能力,再送回中途之家。

曹芳萍用滿滿的愛心把牠們當做自己小孩照顧,備電毯、奶粉等,印象最深刻的是八月颱風夜,撿到一隻剛出生的幼貓,全身被雨淋濕脫水失溫,她努力搶救,當幼貓脫離險境時,高興得差點哭出來,她把幼貓取名「寶寶」,希望未來領養的人可以當成心肝寶貝對待。

曹芳萍表示,她本來就有養小貓,對於動物有很多的愛,希望民眾養寵物就要有責任,不要隨意棄養,很多善心人士捐贈奶粉等物資給中途之家,讓她可以有更多資源照顧貓犬,看到照顧的幼貓、犬平安長大,如同自己孩子長大,也希望牠們被認養後能有好歸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