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東榮里農場 芥菜收成煮雞湯

2015/01/14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區的富錦街、光復北路口區間原是塊綠地,現在則是生趣盎然的開心農場,東榮里快樂的都市農夫們昨天就地舉辦成果發表會,里長鄭玉梅帶領農場認養人於現場烹飪經典客家名菜「芥菜雞湯」,度過溫馨的一天。

去年六月,國防部將原為慈恩四村的眷村土地無償出借給松山區公所,基於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的理念,松山區公所進行土壤整治、管理,九月份將該土地劃分成一八○格,寬一.二公尺、長二.六公尺的箱型菜圃。東榮里辦公處則訂定認養規則,讓有心從農的都市人能認養菜圃、免費租用土地耕耘,體驗種植菜苗享受悠然田園之樂趣。

鄭玉梅表示,去年十月廿日開始進行第一批種植,包括小番茄、花椰菜、芥菜、蘿蔓等菜種,都是里民首選。昨天第一次舉辦成果展,用來調味、煮芋頭米粉湯的香菜、芹菜及紅蔥頭,都取自菜圃。民眾一年僅預繳四百元水費,種子與材料需自費,土地則是免費租用,在食安問題頻傳的此刻,民眾都很享受都市田園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